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67期:第01版 首版

省林业局多举措修复秦岭生态空间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赵院刚)12月2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省林业局采取多项举措,使秦岭生态空间逐渐恢复往日生机。

森林生态系统修复。制定秦岭封山育林、飞播造林等专项修复实施方案,建立秦岭“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修复技术体系,打造了10个典型受损森林生态系统修复试验样板。

湿地生态系统修复。开展调查,编制《湿地保护专项规划》,加大湿地生态系统监管和监测,探索生态效益补偿制度,加强秦岭退化湿地生态系统的保护与修复。

退化天然林修复。组织编制《天然林保护专项规划》,对天然林实行分级保护,建立退化天然林修复制度,开展人工促进、天然更新等措施,加快森林正向演替,逐步使天然次生林、退化次生林等生态系统恢复到一定的功能水平。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