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67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煤集团12名职工荣获“煤炭行业技能大师”称号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11月28日,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在长沙召开人力资源工作会暨教育培训专家委员会年会,表彰命名第六批全国煤炭行业技能大师(工程技术人才),陕煤集团所属陕北矿业、黄陵矿业、澄合矿业、彬长矿业、神木煤化工、新型能源、铁路物流、煤层气等单位共12人被命名为“煤炭行业技能大师”,集团公司获评“优秀组织单位”。

据悉,煤炭行业技能大师是煤炭产业工人的先进典型,他们长期扎根煤炭行业生产技术和技能攻关一线,在科技创新、项目攻关、技术革新、人才培养等方面表现突出,业绩优异,为煤炭行业职业能力水平评价和行业工种岗位建设作出积极贡献。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已组织六届行业技能大师评选,今年首次将工程技术人才列入评选范围。截至目前,全集团“煤炭行业技能大师”达到37人,其中工程技术人才12人,高技能人才25人。

近年来,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高度重视人才和职工教育培训工作,扎实落实中省有关技能人才工作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文件要求,积极推动人才强企战略,大力实施技能人才素质提升工程。一是完善职业发展通道。在技术、技能系列建立由高到低数个层级的岗位序列,并与管理序列相对应。在专业技术系列设置首席工程师、首席科学家等层级,在技能操作系列设置技能大师、首席技师、工匠等层级,分别对应管理系列部门副职、部门正职、班子副职待遇。二是搭建人才成长平台。通过对接中省各类人才项目平台,建立技术创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培育了一批主体专业的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高技能顶尖人才。三是强化技能竞赛,提升队伍素质。煤炭、化工、钢铁、水泥、重装、铁路等板块积极组织参加全国级技术技能竞赛,取得优异成绩。(薛文科)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