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67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煤入渝”提前一年实现年保供量1000万吨目标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11月28日,笔者从陕煤运销集团获悉:截至11月24日,陕煤集团今年累计入渝煤炭量达1000.13万吨,同比增长29.17%,提前一年实现“陕煤入渝”年保供量达1000万吨的战略合作目标。

据了解,这些煤炭中,超过半数供应电力行业,两成供应水泥行业,一成多供应冶金、化工和造纸行业。目前,“陕煤入渝”供应结构已由此前以电煤为主,转变为多领域、全方位保障重庆市工业用煤需求。

此外,陕煤重庆储运有限公司、陕煤重庆港物流有限公司在渝滚动储煤量为161.53万吨,静态储煤量为50.46万吨,均超额完成年度库存目标,储煤运行更加平稳。

据悉,自2016年陕煤集团与重庆市开展能源战略合作以来,“陕煤入渝”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电煤运量已占重庆市外购电煤一半以上,为保障重庆市电煤供应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的肯定,成为跨省区能源战略合作的典范。(孙理丽杨龙程靖峰)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