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96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两会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省政协会今日开幕 省人大会明日开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鲜康)昨日上午,记者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1月14日至19日召开,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1月15日至20日召开,会期均为五天半。

肩负着全省人民重托,来自全省11个代表团的563名省人大代表和来自32个界别的500多名省政协委员满怀激情,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贯彻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部署,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有新气象新作为。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韩水岐、省政协秘书长闫超英分别发布两会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会议议程和日程安排、筹备情况等。

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议程主要是:听取和审议陕西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陕西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陕西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陕西省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陕西省2020年省级财政预算;听取和审议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

今年,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将首次开启“代表通道”,在大会三次全体会议前各安排5名代表接受媒体集中采访。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议程主要是:听取和审议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审议通过十二届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及大会政治决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与往年不同的是,会议还设立了“委员会客厅”,组织9名委员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等话题接受采访。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