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397期:第01版 首版

航天科技六院攻破高灰熔点无烟块煤液态排渣世界技术难题

关键字:难题,技术,世界,无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牟影影)记者从航天科技六院获悉,近日,该院11所源动力公司自主研发建设的晋航炉中试装置试车成功,攻破了高灰熔点无烟块煤液态排渣世界技术难题,开启了我国传统氮肥行业转型升级新征程。

多年来,该院充分利用在液体火箭发动机传热、燃烧、控制等领域的技术优势,研发晋航炉中试装置,克服了传统氮肥行业加工设备及工艺各项弊端,碳转化率达到99.67%,有效性成分大于90%,蒸汽分解率大于95%,最终炉渣呈无害化玻璃体态,废水量大幅降低。据悉,航天科技六院依托晋航炉中试装置,已组建全球唯一的块煤加压熔渣气化技术研发验证中心。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