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90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紫阳培训16855名特色烹饪学员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通讯员 杨志贵)5月22日,由紫阳县人社局、文广局联合举办的“特色烹饪培训班”在县劳动就业培训中心隆重开班,来自全县各乡镇58名学员开始为期近半个月的紫阳特色烹饪培训学习。截至目前,该县已开办特色烹饪培训29期、累计培训1685人。

紫阳特色烹饪培训是县上五大免费技能培训项目之一,学员享受政府免学费、食宿费、发放交通补贴“两免一补”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培训采取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法,主要讲授烹饪基本理论、80道紫阳特色菜制作技艺、刀工勺工基本技能等内容,精选紫阳餐饮行业受欢迎的本地传统菜品和小吃12个系列,62个代表品类,培训紫阳菜蒸、炒、炖、卤特色技艺,以及食品初加工、配菜、拼盘、刀法等烹饪常识,重点以实践动手操作为主。培训合格将颁发初级职业资格证书。今年计划培训500人。

烹饪培训还将法律法规、服务礼仪、紫阳民歌、茶乡文化融入技能培训课程,凸显地方文化特色。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