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13期:第01版 首版

撑起经济稳增长“顶梁柱”

——省属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2月10日,工人在法士特装三车间S变速箱生产线作业。当日,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公司在从严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始有序复工。袁景智 摄

一批批企业陆续复工投产,一个个项目加快开工建设……连日来,陕西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陆续推出减轻企业负担、帮扶企业应对困难的政策措施,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吹响企业复工复产的号角。

2月4日,省国资委通知要求,省属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全力组织复工复产,加大新开工项目投资力度,积极推进在建项目,支撑我省经济健康发展。目前,省属企业在复工复产方面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陕投集团电力运营公司承担着集团内部各大电厂的设备检修、维报及电力试验检验等工作。2月10日,正式复工第一天,电力运营公司各项目部员工像往常一样,奋战在保电供热的最前沿。电力运营公司赵石畔项目部综合班的程春丽,正在给员工餐厅消毒。她说:“大家很辛苦,我们要做好服务,让大家吃得安心。”为保证复工复产顺利进行,前一天晚上,电力运营公司麟北项目部检修人员,在锅炉班副班长崔登峰的组织下对链斗式提升机、引风机进行抢修。检修人员各司其职,对叶片逐一检查,全面修复受损严重的喷头。经过一夜努力,2月10日9时45分,抢修工作结束,设备投运正常。

2月10日,在陕西有色集团宝钛钛带材料公司,一线职工一大早就来到生产车间,完成自身消毒防护工作后,逐步开启了酸洗、轴磨、拉弯矫直等7条生产线20余套设备。当日,陕西有色集团汉中锌业公司机声隆隆、秩序井然。在熔铸车间生产线,热气腾腾、银光闪闪的锌锭随着运输履带缓缓运行。“防控疫情保生产,虽然很艰难,但我们有信心。”熔铸车间党支部书记兼车间主任赵全章说。

记者了解到,2月10日一部分省属企业复工复产,还有一部分企业因为社会需求早已提前复工。

1月31日20时,陕建集团接到建设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任务。2月1日4时20分,70余台大型机械和100多名专业施工管理人员连夜进场。张立超是陕建机施集团德顺劳务公司一名工人。2月1日1时,接到进场施工电话后,他二话没说就从临潼家里火速赶到高陵工地现场,是最早一批进场的工人。连日来张立超没睡过一个囫囵觉,但他说,只要能为控制疫情作一点贡献,再苦再累也值得。

春节期间,陕煤集团所属煤化工、钢铁、电力、水泥企业没有停产放假,正常生产。1月,陕煤集团生产煤炭1216万吨,库存68.8万吨,持续保持产销平衡;生产各类化工产品155万吨,完成月计划的122%;生产粗钢101万吨,完成月计划的101%。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延长石油集团全力保障油、气、煤、化、电等涉及民生领域企业正常运营,及时安排能化企业放量生产医用口罩、防护服等无纺布专用料。在原油生产方面,该集团所属油田公司通过加大间歇采油比例等一系列有效措施,截至目前累计生产原油超过115万吨,同比稳中有增。

燃气集团根据上下游供需情况优化长输管网工艺调度,供气量较上年同期增长5%。榆能化公司加大医用口罩、防护服等无纺布专用料生产,截至目前累计生产13499吨,首批产品已投放华东、华北市场。2月4日,该公司开始生产用于制造消毒液、洗护用品及药瓶等容器的专用料,日均生产800余吨。

陕西粮农集团把粮油应急保供稳价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和稳价保供应急预案,出台保供稳价10条措施。截至2月3日,该集团所属加工企业已全面有序恢复生产。

陕药控股派昂医药公司是陕药集团医药配送板块的龙头企业,承担着我省防疫医药物资供应保障工作。截至2月7日,该公司向赴武汉医疗组,以及海关、机场等一线单位保障物资23批次。

疫情发生以来,陕西地电共有7870人次参加保电工作,全力做好供电区域内81家定点医院、93家疾控中心(防疫站)以及医药生产企业等2697户重点客户的电力供应。(郭军 申宏建)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