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17期:第01版 首版

在家享受老字号美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2月11日中午,家住西安市东门外环东社区的姜女士在外卖平台上点了一份西安饭庄钟楼店的招牌菜葫芦鸡,全家人吃得有滋有味。“老字号的菜品质量确实不错,味道和在店里吃的一模一样。”姜女士说。

自1月26日起,西安饮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饮食)所属老字号餐饮企业响应政府号召暂停了店堂经营。但与此同时,各老字号餐饮品牌及时调整经营模式,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推出外卖订餐服务,满足广大市民的用餐需求。

2月12日9时30分,在位于西安高新区的大香港酒楼高新旗舰店,总经理助理何苗开始检查经营现场消毒情况,查看员工晨检情况及记录,同时检查员工是否戴口罩、手套上岗。该店此类检查每天不少于4次。10时40分,何苗与值班员工一起做外卖开市准备。11时,何苗开始忙碌起来,她一边协助员工做好外卖出餐打包,一边协助做着填写外卖安全卡、外卖骑手测体温登记及无接触取餐对接等工作。

“最近外卖客单量持续增长,比关店前增长了30%左右。”何苗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外卖成为很多消费者用餐的首选,酒楼据此推出了一系列特色突出、食用方便、安全卫生的家庭套餐和方便宴席,还增加了蒸碗、蒸馍、元宵等主食小吃,受到百姓的普遍欢迎。

2月12日17时左右,随着网上订餐量逐渐增多,同盛祥凤城五路店的员工开始准备外卖晚餐。“最近订小炒泡馍的顾客很多。”该店相关负责人说,考虑到市民营养摄入量的均衡,店里丰富了外卖菜品,尤其加大了蔬菜及小份菜量供应,让百姓吃得多元化、营养化。

据了解,目前西安饭庄、德发长、同盛祥、老孙家、白云章、大香港等西安饮食旗下9家品牌均开展了线上外卖服务。

西安饮食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此次疫情,公司所属各品牌门店及时研发推出了系列适合家庭人群的菜单,将店堂经营全部转移到线上,并第一时间提供外卖安全卡、无接触送餐等相关食品安全服务,同时还积极开拓其他线上平台的预订和销售渠道,扩大销售范围。该负责人说:“从此次疫情期间的线上销售趋势看,老字号餐饮企业在堂食、外卖和新零售业务上需要多渠道、多模式共同运营,并发展稳定的自有流量池,以此筑牢餐饮业健康发展的基石。”

(崔春华)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