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32期:第08版 陕煤四版

花样庆“三八”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疫情下的阳春三月,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陕煤建设机电安装公司女工委将纪念活动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紧密结合起来,以多种形式庆祝节日,致敬最美的“她”。阅读分享会,遇见更好的自己。3月7日,女工委以“引领女职工阅读、提升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阅读分享会,现场虽然没有鲜花,但依然谈笑风生,节日氛围浓厚。她们谈亲子教育、谈读书心得及自己喜欢的书籍等,在相互交流学习中提升阅读兴趣。女工委鼓励女职工读好书、好读书,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打造书香女性,书写新时代女性梦想,同时向女职工赠送《绽放生命之美》《不忘初心、成就美好未来》《新型冠状病毒职工防护知识50问》等书籍及口罩贴心礼物。“太及时了,上次发的口罩我刚好用完,特殊时期,这个礼物太珍贵。”女职工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线上线下学法,维护女职工权益。组织女职工参加《性别平等及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女职工权益保护》《新冠病毒防疫知识》等竞赛答题,加大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积极营造疫情防控舆论氛围,进一步凝聚巾帼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封家书”,字字句句传真情。“你在一线坚守,我承担照顾一家老小,我们等你平安归来……”这是女职工家书里写给丈夫的一句话。进入三月,女工委组织女职工开展“一封家书”作品征集活动,用文字稿和朗诵稿形式,讴歌防疫一线职工,用家书传递浓浓深情。向父母、丈夫、妻子、儿女、同事寄语心声,为安全生产注入情感力量,珍爱生命,遵章守纪,远离事故,保证安全,传递家的温暖,爱的力量,既有对家人的牵挂,还有对一线“逆行者”的祈福,更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复工复产,化身防疫卫士。在陕北、在黄陵、在机关,她们无畏风险,坚守本职岗位默默奉献,以战“疫”姿态,奉献半边天力量。

杨麦丽是公司陕北小保当项目部一名家属,她既是家属协管员又是炊事员,每天起早贪黑,两点一线,变着法搞好职工伙食,同时发挥女性优势和特点,开展亲情帮教,查隐患、保平安,有力筑牢安全生产第二道防线。经营开发部的娘子军们,舍小家为大家,不畏风险、迎难而上,自大年初十起坚守岗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招投标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用坚守与担当奏响机电安装人打赢两个战疫最强音,成为最美的“逆行者”。(刘静)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