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32期:第08版 陕煤四版

大山深处的“玫瑰花”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在黄陵矿业双龙煤业,有一支由7名女职工组成的班组,是该矿唯一一支由全部女性组成的“娘子军”班组,平均年龄40岁,个个都是身经百战的“女战士”,自来矿变电所起,她们便脱下“红装”,换上“工装”,与“电”结下不解之缘,工作中严格认真,生活中贤良淑德,用别样的风采为矿区谱写出美丽华章。

年初,面对来势汹汹新冠肺炎疫情,她们依然选择前行,班组长蔡倩慧第一时间放弃春节休假,到岗组织班组成员积极展开抗疫工作,每日坚持提前半小时上班,为矿区公众场所进行消毒,按时上报成员体温情况,配合完成班组成员春节期间活动轨迹建档,用自己柔弱的身体奋战在抗疫一线。

供电工作责任重大,在复工复产中,该女子班组提前积极主动配合完成线路巡查、供电设备检修维护等工作,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随时为矿区的生产平稳开展做好准备。自复工复产后,各供电设备运行良好,电力供应平稳,确保抗疫和生产供电不断流。

她们扎根大山深处,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矿区,在变电所主控室墙上,“五精示范岗”“先进班组”“创新能手”“巾帼示范岗”等奖牌,是该所近年来获得的荣誉。面对如此诸多的成绩,她们却莞尔一笑,为矿区发展源源不断输出动能,看着矿区日新月异的变化,才是对她们最大的安慰。(穆海宏)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