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93期:第03版 一线新闻

倾听心声满足需求

——记东航西北分公司综管部职工服务中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眨眼间,东航西北分公司综合管理部职工服务中心已经走过了近九年的发展历程。

自2009年6月26日正式挂牌成立以来,职工服务中心从西安职工服务大厅和10名工作人员起步,逐渐发展成为目前包括西安职工服务大厅、咸阳机场服务站、飞天花园小区服务站、西安行政中心食堂和咸阳职工食堂的规模,现有各类服务及保障人员47名,业务涵盖票务、旅游、车辆、生活、医疗、公积金、货币化补贴、职工食堂餐食保障和自动售货系统等服务项目。据不完全统计,职工服务中心成立运行至今,已为分公司广大职工办理票务服务127276人次;公积金服务6751人次;医疗服务18378人次;旅游服务5970人次;生活服务7015人次。

自建立之初,职工服务中心就确立了“宁可自己麻烦百次,不让职工麻烦一次”的工作准则,中心干部职工能够主动深入一线,倾听职工心声,征求职工意见,了解服务需求,不断深化和拓宽职工的日常服务,积极投入春运服务保障、旺季生产和分公司一系列重要服务保障工作。尤其是面对服务保障任务繁重和工作人员紧缺的局面,西安、咸阳两个职工食堂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全力确保了食堂餐食供应以及为分公司一线职工机坪送餐、以及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等工作的正常开展。

在做好日常服务保障的基础上,职工服务中心积极调研策划,不断推陈出新,组织实施了一系列切合职工需求,深受职工欢迎的创新服务项目:先后增设了职工服务中心咸阳机场和飞天花园小区服务站;为分公司运行保障中心和行政中心办公大楼安装配备了自动售货机,并充分利用这一销售平台为广大空勤人员提供服装及配件的配售服务;为分公司广大职工办理车辆审验VIP卡、交通安全信息卡、延长壳牌加油卡、公积金民生借记卡和陕西文化惠民卡;提供车辆租赁服务、高龄职工专属医疗报销服务、商品房团购服务以及多乐士旧房焕新服务等;在分公司行政中心办公大楼安装配备自助咖啡机。先后荣获综合管理部年度模范集体、东航股份公司综管系统“三好一满意”优胜单位、西北分公司春运保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郝力军 秦华 周宏娟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