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6994期:第01版 首版

我省加快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苏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省《关于印发省进一步深化基本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省人社厅日前在西安召开全省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座谈会,研究我省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具体实施措施。

会议提出,我省各级人社部门要协同推进全省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具体措施包括完善医保付费总额控制办法,推动总额控制指标从单纯住院医疗费用向住院加门诊医疗费用转变;重点推行按病种付费支付方式,根据医保管理水平和医疗技术等实际情况,年底前确定不少于100个按病种付费的具体病种,同时统筹考虑区域内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成本、既往实际发生费用、医保基金承受能力等因素,通过与医疗机构协商,制定当地按病种付费的支付标准;在持续完善按病种、人头、床日付费方式的同时,对不能按病种、床日付费的住院患者实行定额付费方式。此外,还要进一步探索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试点工作。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