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50期:第01版 首版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保障职工合法权益

陕西省总推出政策选编电子书帮助企业和职工共克时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王何军)如何做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广大职工合法权益又能得到切实保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4月2日,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精心收集整理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政策文件选编》电子书正式推出。上至党中央、国务院及全总,下至我省厅局部门出台的相关政策应有尽有,总有一款能解决广大企业和职工在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具体问题。

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国家制定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政策措施,我省也结合实际出台了相关政策文件及具体实施办法。这一系列政策文件的出台,为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的妥善处理提供了重要指导和遵循,有力推动了企业复工复产,保障了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工会组织如何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在陕西各行各业全面复工复产之际,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郭大为向各级工会组织提出要求,要以稳劳动关系助力稳就业,把服务企业、服务职工作为永恒的责任,在服务中体现工会组织的真正价值。

随后,省总工会权益保障部抓紧收集、整理了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涉及企业复工复产和职工权益保障的政策文件,并选编成册,以期发挥工会组织的积极作用,帮助企业和职工共克时艰。

记者了解到,这部包含复工复产、职工权益、医护人员三大篇章,共110个页码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政策文件选编》电子书,涉及稳就业举措、专项资金使用、劳动关系问题、社会保险经办、职业技能培训、企业集体协商等多方面政策内容,还专门增加了关心关爱医护人员特别规定,内容丰富全面,基本涵盖了企业复工复产和职工权益保障面临的大部分常见问题,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可登录陕西工会微信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即可获取查看。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