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51期:第03版 工运纵横

“安全大巴”接湖北兄弟归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在家待了80多天,再不上班全家就该‘停摆’了,今天终于熬来了平安复工!”3月31日下午,在中建三局渭南人和府项目工地内,刚下大巴的湖北籍夫妻施丹、黄连风难掩内心的激动。与他们心情一样的,还有现场的其他45名湖北籍农民工。

鉴于这批人比较集中的特点,中建三局西北公司工会、行政启动了“点对点”包车协调工作。经与47名农民工所在县的政府领导充分协调沟通,又提前采购相关防护消毒用品,准备车辆和食物等一系列努力后,这一让人“放心”的闭环方案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历时近十个小时,这群来自孝感市大悟、云梦等县的湖北兄弟姐妹们,在中建三局西北公司精心准备的专属大巴车上,分时就餐,5次专门消毒、测温,即使上厕所也在车内卫生间,全程与外界无接触,最终平安到达渭南市。图为湖北籍农民工到达渭南后,项目部为他们相继送上“暖心包”等关爱用品

□本报记者 王何军 摄影报道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