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51期:第03版 工运纵横

镇巴兴隆镇工会帮助茶企招募采茶工500余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张峰)目前正值春茶采摘季节,汉中市镇巴县兴隆镇春茶陆续开园采摘。为了解决茶企受疫情影响采茶工出现暂时性短缺的尴尬,该镇工会急茶农之所需,抽调20名干部提前对11个村可就业的务工人员进行摸底,互通招工信息,积极搭建务工平台,发布茶企劳务用工信息,鼓励当地村民就近就地到茶企务工,帮助全镇10家规模茶企招聘采茶工500余人,解决了因疫情无法返岗农民工就业问题。

该镇工会按照复工复产要求,一面抓疫情防控,一面抓春茶生产。对8家企业做好跟踪服务,做好企业茶叶加工场所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杀以及设备保养维修等工作。

针对疫情防控要求,当地工会要求企业确保务工人员口罩等必要防护用品的配备,提前做好分散住宿、测温消毒、安全就餐工作。在采摘时要求一律佩戴口罩进行分区块错峰采摘法,鼓励实行一人包区块采摘法,有效减少人员的密集度,确保疫情防控与春茶产销有序推进两不误、双胜利。目前,全镇1.64万亩茶园全部开始茶叶采摘和生产。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