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51期:第08版 陕煤四版

一场春雨 一片厚爱

王晓磊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夜里的一场小雨,拉开了春的帷幕。雨,让街道更加整洁,让斑马线更加清晰。本应是“随风潜入夜”的好雨,却没有行人如织、油伞如画与之相伴,只有冷落的路灯与之相衬。

庚子年的春节注定要被人们铭记。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即将结束的冬天变得漫长。忽然间,一切仿佛都变得相反:以往的热闹变得冷清,走亲访友变成闭门居家……那一组组增加的数字,一条条上升的曲线,也一点点揪住了全国人民的心。我们看到,在武汉面临物资紧缺、救护条件不足的紧急关头,14亿同胞同心协力,无私奉献。我们更看到,在每一次大灾面前,都印证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印证了中华民族的伟大。1998年抗洪如此,2008年雪灾和汶川地震如此,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亦是如此。

千古江山,英雄尽是。翻开中华民族的历史,我们不缺英雄。我们的民族在国危民难的时候,却总能涌现出无数英雄,我想这就是中华民族绵延不衰的原因之一吧。这次疫情来势汹汹,各行业的英雄挺身而出,他们职业不同、岗位不同、能力不同,却都干着同一件有意义的事。钟南山院士,以花甲之年投身抗击非典,而今又以耋耄之年奔波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快递小哥汪勇,在除夕之后的20多天里,每天穿梭在武汉的大街小巷,替金银潭医院的医护人员跑腿买各种日用品……像他们这样的英雄和事迹时时刻刻都在涌现着、上演着。冰心说过: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此时,我们都看到了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好,即将迎来疫情阻击战的胜利。疫情防控的成功,彰显着党和国家对人民的爱,也是人民群众在心底迸发出对民族对同胞的爱。

“流过泪的眼睛更明亮,滴过血的心灵更坚强”。经历过此番磨难的中国人民,一定会更加珍惜生命、更加关爱身边的人,也会更加笃信《共产党宣言》。

前几天,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要认识到武汉人民所作出的贡献,世界欠你们的。”(榆北煤业公司)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