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79期:第01版 首版

测量登山队有望5月22日登顶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图为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出发现场(5月16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普布扎西 摄)

本报讯(记者 薛生贵)5月16日,记者从国测一大队获悉: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再次向珠峰顶峰进发,将22日定为攻顶日,21日修路队将会把路线打通。

据介绍,5月16日,在珠峰大本营召开的动员大会上,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公布了冲顶计划和人员安排。根据最新天气预报综合分析,5月21日、22日山上风会变小,天气较好,为第二个窗口期。此次冲顶队员为珠峰测量登山队队长次落、攀登队队长袁复栋、攀登教练李富庆、5名高山向导以及1至2名测绘科技工作者。当日14时,动员大会结束后,队员们在珠峰脚下集体合影,随后向海拔5800米的过渡营地进发。经过4个小时徒步,队员们于当日18时顺利抵达过渡营地。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