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85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生态水泥公司内部竞聘大会激发干部队伍新活力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这次竞聘大会上,我竟然跟领导站在同一个讲台上……”一名参与竞聘的职工感慨地说道。“干部职工同起跑”是本次大会向该公司广大职工传递出的一个重要信号。

近日,生态水泥公司举行内部竞聘大会,围绕安全生产技术部、企管规划部、固废中心负责人三个岗位开展激烈角逐。

来自该公司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23名干部职工经过资格预审、网络抽签等前期准备工作,17人最终走上竞聘大会讲台。竞聘者通过现场演讲和综合答辩两个环节,向大会展示了自己对工作岗位的认识、今后工作设想和专业知识水平等。最终,公司党委将按照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对成绩靠前人员情况进行考察、讨论决定。

据了解,为确保此次竞聘公平、民主、专业,公司采取一系列措施,使选手顺序通过网络抽签确定。而大会评委组由分管人事工作的公司副总经理、党群工作部部长及3名外聘专家与2名职工代表组成,从而为落实“党管干部、专业技能、人员工效、重视民意”的选拔标准提供了组织保障,同时对竞聘者的演讲成绩分别在会场和竞聘工作群进行实时公布,组织17名西安片区党员与职工对大会进行全程监督和观摩学习。

“这三个岗位,既要具备很强的专业能力,又要有较高的管理水平……”自竞聘方案印发以来,便引起了该公司上下广泛讨论,内部公开竞聘通道一旦打开,观望者有之,自行对照者有之,跃跃欲试者有之,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人亦有之……干部职工的思想正在发生着明显变化,内部竞争意识和市场危机意识已经延伸到基层一线。

据了解,2020年3月7日,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对生态水泥公司提出“坚定不移地在全国建材行业‘争一流、创一流、做一流’,坚定不移地走固废综合利用之路、坚定不移走智能化工业发展之路”的奋斗目标。而此次竞聘的三个岗位,正是落实“三个坚定不移”发展目标的中坚力量,承载着企业发展变革的艰巨任务和重要使命,让公司干部职工直接感受到了挑战和机遇并存。

生态水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超晖说:“2020年工作重点就是要大力推进‘三项制度改革’,改变干部选拔的旧有模式无疑是一项重要举措。以德为先,把业绩工效作为选拔突破口,实施择优上岗,坚持内部培养为主,引进交流为辅,外部招聘为补充……做到真正激发企业的内部活力。”

“我能感受到公司推动‘三项制度改革’的决心,正是这个机遇,才让我站上了演讲台,感谢公司为基层职工提供了一个干事创业的平台……”一位竞聘者的开场白道出了公司的变化。

目前,该公司党委正在逐步打破干部职工的固有思维模式,从敢于拆除“铁交椅”,破除“关系网”入手,逐步建立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机制,促进“三项制度”改革“活”起来,进一步为一线职工搭建起了“公开平等、追赶超越”的良性竞争通道,真正激发了干部队伍的新活力。(许幸)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