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95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建设集团路桥分公司唱响安全生产“好声音”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日前,建设集团路桥分公司紧扣企业高质量发展主旋律,想在前、防在前、做在前,强化思想教育、提升管理水平、落实责任,谱写“三部曲”,奏响安全生产“好声音”。

奏响思想“教育曲”

“给大家分享一个我身边的安全故事,希望能够唤醒大家的安全意识,安全不仅仅是为了自身安危,还关乎着整个家庭的幸福。”这是分公司组织“现身说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的一幕。

讲一起事故教训,翻一翻“安全旧账”,引导职工“把过去的事故,当成今天的事故来对待,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来对待”,是分公司创新安全警示教育的一个重要方式。

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对照典型案例和亲身经历的“危险镜头”,畅谈切身感受,提出对安全生产的意见和建议,让职工从思想深处得到警醒,从安全故事中查找症结,从源头上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围绕今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组织开展安全微课堂、微视频、安全征文等形式多样的安全活动。

奏响管理“提升曲”

“各级管理人员一定紧盯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加强隐患排查,推进安全精细化管理。”该分公司在检查中一再强调。

自复工复产以来,分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提出安全管理机制精细化、现场管理精细化、流程控制精细化、岗位管理精细化、安全设备设施管理精细化“五化”安全管理新思路,逐步建立健全分公司安全生产精细化管理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规范细化各岗位工作标准,落实“一图一清单”,明确各个施工阶段的管控要点和预防措施,形成全方位管理、全过程控制、全员参与的“三全”安全管理新格局。

奏响责任“落实曲”

“安全帽帽带为什么不系紧?配电箱为什么没有上锁?”分公司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直接向安全细节“开刀”,形成“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监管格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建立健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及重奖重罚安全考核机制,保证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操心、人人尽责的安全生产工作局面。(徐静云)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