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495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蒲白矿业西固公司安检科

“小灶”进区队 “包保”解难题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目前,蒲白矿业西固煤业公司安检科精准聚焦全年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将区队安全管理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强化监督、精准帮教,一系列扎实有效举措全面铺开,旨在通过提高区队全员安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稳步打通安全攻坚“最后一公里”。

一线区队开“小灶”。该公司安检科结合当前掘进巷道地质条件复杂、安全生产压力大等现实情况,针对综掘队伍安全生产管理、班组队伍建设和生产组织优化等内容,全面推行“安全小灶”进区队模式。主要由生产性科室值班人员、包保科室负责人每天按时参加综掘队班前会,从劳动组织、施工质量、设备管理、安全培训、操作规范等方面进行加强管理和重点宣教,要求所有带班人员将综掘队井下作业现场作为必去地点,认真检查发现问题,指导帮助安全生产。同时每月由安监科组织对综掘区队进行一次《作业规程》知识考试,考试不合格人员直接交由人力资源部再次组织学习培训,培训合格者方可上岗。

科室“包保”解难题。“近期公司组织开展包保区队活动,大家在学习的同时,也可以反映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情况,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公司安检科负责人在责任包保区队班前会上说。连日来,为全面强化安全管理工作,该公司全面组织开展“科室包保区队”活动,要求相关责任科室人员每天参加包保区队班前会,对区队干部值班、职工每日学习、班前会流程、安全生产任务安排、“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安全规程和措施贯彻情况等内容,进行监督帮教,要求区队重要队干“坐镇”班前会,在职工安全思想教育、安全知识学习、安全技能提升等方面下功夫,并建立《安全包保人员参加班前会专项记录本》,如实记录包保科室人员讲话内容,做好签名确认,科室与区队形成“双向监督”,切实推动包保工作高效开展。

通过“小灶”进区队和责任“包保”活动的全面开展,使公司各科室及时掌握各生产区队安全管理现状,及时发现问题“对症下药”指导纠正,进一步推动了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平稳。(刘宏宾 杨晓亮)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