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03期:第01版 首版

张仲茜到延安调研工会工作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康靖华)6月15日至17日,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茜,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副主席丁立虎一行到延安调研工会工作。延安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黑树林陪同调研。

15日下午,张仲茜一行参观了工会旧址,了解中央职工运动委员会、劳动英雄和先进模范表彰大会、创办延安工人学校及出版《中国工人》杂志等工运历史。他指出,延安是劳模精神发祥地,延安时期的工运历史在中国工运史上占有极其重要位置。要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深入挖掘工运历史,充实和丰富展览内容。要把工运旧址作为杨家岭中共七大旧址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大宣传和推荐力度,吸引更多游客参观学习。要按照旧址恢复建设要求,合理调整布展内容,挖掘工运历史背后的故事,打造广大职工群众接受传统教育的精神高地。

16日上午,张仲茜一行与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校园建设、机构设置、教育培训和制度建设等情况,重点对资金来源、承建单位和使用主体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16日下午,张仲茜一行到南泥湾开发区进行调研。在南泥湾桃宝峪红色教育培训地块,实地查看延安南泥湾劳模工匠学院拟选址的土地收储、生产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参观延安南泥湾学院和南泥湾干部培训学院,详细了解校区建设、教育培训等情况。在南泥湾开发区管委会召开的座谈会上,张仲茜听取汇报后指出,南泥湾是延安精神发祥地,是中国农垦事业发源地,是军民融合先行地,区内革命旧址众多,生态环境优美。在劳模精神发祥地建设延安南泥湾劳模工匠学院,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南泥湾开发区规划合理、贴近实际,基础设施建设和协调保障到位,各大机构培训基地的校区建设已具备基础条件。

17日上午,在召开的调研工作座谈会上,黑树林汇报了延安市总工会上半年工作情况和南泥湾劳模工匠先期工作情况。听取汇报后,张仲茜指出,延安是中国革命圣地,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培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依托红色教育资源,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劳模精神,教育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是工会组织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建设延安南泥湾劳模工匠学院具有唯一性和稀缺性,要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和现实需求等,积极为学院建设建言献策、贡献力量;要主动对接延安市委、市政府及南泥湾开发区,做好学院前期建设的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大联合办学培训力度,为学院教学管理、课程包装、制度建设等积累经验。

17日中午,张仲茜一行还深入贫困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贫困户。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