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03期:第01版 首版

毛乌素沙地即将从陕西版图“消失”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赵院刚)6月18日,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全面深化改革”系列发布会第一场,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双忍介绍了我省黄河流域生态空间治理十大行动情况。

党双忍介绍,进入新世纪以来,陕西持续实施生态空间治理工程,全省860万亩流动沙地得到固定或半固定,毛乌素沙地即将从陕西版图“消失”,黄土高原腹芯地带自然保护地群基本形成,森林覆盖率达到36.8%,年均入黄泥沙量由8.3亿吨减少到2.68亿吨,以陕北为核心的黄土高原成为全国连片增绿幅度最大地区。

据悉,陕西黄河流域生态空间治理十大行动的总体布局是“三屏三区一廊一带”,即毛乌素沙地生态防护屏障、黄龙山桥山生态保护屏障、秦岭北坡生态安全屏障,黄土丘陵沟壑生态修复区、白于山生态治理区、关中北山生态重建区,渭河谷地园林景观绿廊和陕西黄河沿线生态重建带。力争到2030年新增森林面积830万亩、森林覆盖率增加4个百分点。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