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03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明年起宝鸡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庞文渊)6月16日,宝鸡市举行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暨“三供一业”(供暖、供气、供水电,物业)维修改造工作推进会,从2021年1月1日起,宝鸡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将全部实行社会化管理。

据了解,为了确保这项工作有序推进,今年1月,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宝鸡市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政策措施、时间节点以及组织保障等内容。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实行社会化管理后,各类社会保障待遇将按时足额发放,退休人员原来享受的补充医疗保险、医疗互助帮困补助等仍按原渠道予以解决,确保各项待遇水平不降低。同时,国有企业管理的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原则上一并移交实行社会化管理,离休人员原则上保持现有管理方式不变。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