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09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有石羊 心不慌

——省劳模魏存成抗疫情保民生的故事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鼠年春节,疫情来袭。在万家团聚却要居家隔离的特殊时期,却有一批勇士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逆行出征,或奔赴抗疫防控一线,或返回防疫物资生产岗位,以不同的方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蔓延……

省劳模魏存成就是逆行者之中的一员。他和他领导的石羊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羊集团)在疫情防控的艰难之时,毅然扛起了保障民生供应的责任,出色完成了“三保”任务,被各级政府和职工群众誉为抗疫保供的“领头羊”。

危难之时不忘社会责任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作为陕西最大的民生保障企业之一的掌舵人,魏存成迅速给集团下属51家子(分)公司的书记、经理打电话,要求他们带头返回岗位,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

石羊集团积极投身“保供应、保质量、保价格”三保行动中,紧锣密鼓做好复工复产工作,开足马力保障“长安花食用油”“石羊安心肉”“好邦鸡肉”等民生产品的生产。

“有石羊,心不慌。”这是省市政府相关部门给予石羊集团的较高评价。日生产饲料2500吨,可满足10000余家养殖场所需;日生产长安花、邦淇食用油540吨,可满足陕西市场50%以上需求;日生产好邦鸡肉200吨,可满足陕西市场70%以上需求……在非常时期,为稳定陕西民生市场作出重要贡献。

要隔离病毒但不能隔离爱

抗疫保供期间,魏存成把办公室当成家,与员工一起坚守工作岗位。他说:“要隔离病毒,但不能隔离爱!”他迅速启动石羊集团爱心基金慰问计划,紧急协调调度防疫物资,并第一时间发放到生产一线员工手中。

为了保证民生产品“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他安排专车接回返岗员工,实行闭环管理给大家免费提供食宿,并为6名湖北籍员工发放专项慰问金。

石羊集团工会主席傅巧艳告诉记者,魏存成安排集团工会建立疫情防控服务中心,为驻厂一线员工提供理发、夜宵、购买生活用品、代取快递等服务,主动帮助员工解决家庭困难。贴心的服务、温暖的关怀,让3700余名员工心无旁骛地投入生产,汇聚起强大的抗疫保供力量。

投身“三保”力促供应稳定

疫情暴发后,魏存成第一时间组织董事会召开会议,并于1月29日启动爱心捐赠行动,通过陕西省红十字会等机构为抗疫工作捐款捐物价值300余万元,并为抗击疫情的一线医护人员捐赠食品和防疫物资。

为了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作为集团党委书记的他带头捐赠特殊党费,不到三个小时,集团党委下属6个支部党员共捐款43336元,为抗击疫情贡献了党员的力量。

在记者采访时,魏存成和他的团队正在研究如何更好地落实“抗疫稳岗扩就业”行动。疫情发生以来,石羊集团充分发挥农副产品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有效整合产业链资源,新增投资生猪养殖、食品加工、食用油产业升级项目20亿元,可直接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带动家庭育肥农场200个,带动周边农业种植、物流等行业产值40亿元,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又一次彰显了民营企业的担当作为。  本报记者  阎瑞先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