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11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5月陕西网上商品零售额达51.78亿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李卓然)7月1日,笔者从陕西省统计局了解到,随着“六稳”“六保”任务扎实推进,5月份,陕西消费品市场延续上月恢复势头,限额以上企业(单位)消费品零售额当月同比下降1.8%,降幅较上月收窄3.6个百分点,增速有望转正,市场规模接近去年同期水平。

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以京东陕西、唯品陕西为代表的新商业企业继续快速增长,全省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商品销售为51.78亿元,同比增长33.4%,增速较上月提高11.6个百分点,占全省限额以上消费品零售额的比重为14.1%,这一比重较2019年扩大4个百分点,发展迅速。

值得注意的是,汽车市场经历低迷的2019年之后,2020年逐渐好转,市场销售数据显示逐月加快,尤其4、5两月增势较好。5月份,全省限额以上企业(单位)汽车类商品实现零售额95.72亿元,同比增长9.4%,增速较4月提高1个百分点。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