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13期:第01版 首版

用革命精神锤炼党性

——省总工会办公室研究室党支部与西安庆华公司五分厂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侧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骄阳似火,党旗飘扬。7月2日上午,在赵梦桃纪念馆现场学习后,省总工会办公室研究室党支部与西安庆华公司五分厂党支部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当来自庆华公司的党员孙友平从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安强手里接过“20年党龄纪念牌”时,让已有23年党龄、25年工龄的孙友平备受鼓舞:“这是我在党的生日之际收到的最好礼物!我一定要像纪念牌上说的那样,一日当党员,终身作奉献,听党话、跟党走!”

与孙友平一样,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都被感动了!大家聚在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书,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感悟延安精神、梦桃精神、人民兵工精神,锤炼党性,砥砺初心,共同汲取干好本职工作的精神力量,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主题党日。

这是一次接受革命精神教育的活动

在省总工会座谈交流时,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仲茜围绕“用革命精神锤炼党性”这一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庆华公司党委副书记吉喆讲述了人民兵工的光辉历史和“把一切献给党”的“人民兵工精神”丰富的内涵,使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张仲茜说,延安精神是革命精神的集中体现,那就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梦桃精神、人民兵工精神、西迁精神、巴山精神等都可以从延安精神中找到根脉,都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梦桃精神的深刻内涵是“跟党走、同奋斗、不掉队”。人民兵工精神处处体现的是“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价值观。每一名党员都要不断用革命精神特别是延安精神锤炼党性,从中汲取力量,把支部这个战斗堡垒建得更强,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更好。

省总工会机关党员苗冬冬在交流发言时说:“去年在庆华公司的火工车间,闻到火药味很重,感到工作安全风险很大;而在纺织车间,更是噪音大,冬冷夏热。在那样的工作环境下,职工们却能几十年如一日埋头苦干,这是信念的力量,也是人民兵工精神、梦桃精神的体现。可敬可爱的庆华职工、纺织职工都是最美的劳动者,与他们在一起,我们的灵魂就会得到净化。”

庆华公司党员李景梅在交流发言时表示,让人感触最深的是“高标准、严要求、行动快、工作实、抢困难、送方便和不让一个伙伴掉队”的梦桃精神。通过学习感悟,我认为“梦桃精神”与“人民兵工精神”一脉相承,我们要在自已的岗位上像赵梦桃那样“好好干、下苦干、老实干”,更好牢记兵工企业“履行强军首责,支撑一流军队”的光荣使命。

这是一次砥砺初心和使命的活动

在赵梦桃纪念馆和咸阳纺织集团现场学习时,除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梦桃小组的亲切勉励、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外,还给省总工会办公室研究室党支部30年以上党龄和庆华公司五分厂党支部20年以上党龄的党员颁发了纪念牌;给在7月份入党的党员发放了“政治生日卡”,让他们在党旗下过了一个有意义的“政治生日”。省总工会机关党员李飞翔说:“我的生日是7月1日,入党时间是当年的7月31日。在这个7月特殊的日子,领到了‘政治生日卡’,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在党意识得到增强。”

此次活动还有一个细节:省总工会办公室研究室党支部复印入党志愿书,并作为“节日礼物”发给了每一个人。张仲茜表示,一笔一划写出来的入党志愿书,每个字都代表着自己的初心和对党的承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书,就是时刻提醒自己砥砺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做到一日当党员,终身作贡献,在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中贡献智慧和力量。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党员认为,无论是在企业还是在机关工作,一定要多学习,多思考,善于博采众长,树立宗旨意识,养成主动创新的工作风格,持续奋斗。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要让我们的国家更好,让自己的家庭更好,还是要靠奋斗,要在奋斗中践行初心和使命,通过言传身教,把奋斗的接力棒一代代传下去。

这是一次让职工“回娘家”的活动

去年,省总工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创新开展了“两学一树三结对”活动,办公室研究室党支部与庆华公司五分厂党支部结为“支部结对共建”对子,并到企业联合开展了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学学相长、互相提高,取得了良好效果。

为推进“结对共建”活动走深走实,今年的活动主场之一选择放在了省总工会机关。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职工的“娘家人”,把职工当亲人,就是要让职工常回家看看。省总工会办公室研究室党支部书记高仁平说:“为让企业的同志到省总工会有一种回家的感觉,我们从会场布置、用餐和休息、对接服务等细节入手,努力把两个党支部的党员融在一起,过一个印象深刻、有纪念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

庆华公司青年党员田玥说:“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新颖,细节感人,让我们企业党员开阔了眼界,受到了革命传统的熏陶和梦桃精神的教育,收获满满。特别是第一次到省总工会机关来,就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希望将活动持续开展下去。”   本报记者 阎瑞先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