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13期:第01版 首版

省总工会出台办法推动工会新媒体管理规范运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闫雨田)近日,省总工会出台《陕西省工会系统新媒体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共5章22条,从组织运维、发布内容、安全及舆情处理等方面对工会新媒体管理运行进行了具体规范,并于6月22日起正式实施。

《办法》中明确,工会新媒体包括省、市、县(区)总工会,各级产业工会,各单列单位工会,省总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开设的网站、移动客户端、微博、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

《办法》要求,工会新媒体要严格实行账号开设、变更、关停、注销的备案制度,建立自查制度。要配齐配强工会新媒体工作人员,定期组织运维人员培训,做好内容发布、运营安全、巡视检查等工作。要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围绕工会中心工作,推送与职工群众密切相关的重要政策文件信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挖掘“三工”素材,办出“工”字特色。

《办法》提出,各单位要注重用生动活泼的新媒体语言和动漫、短视频、H5、直播等新技术提升宣传效果,开展寓教于乐、受职工喜爱的网上活动,网聚职工正能量,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要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注重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时效性和完整性,严把政治关、政策关、内容关、法律关、保密关、安全关。要加强网上互动回应,对工会新媒体留言、跟帖、评论等互动环节进行实时管理,优化用户体验,提高响应速度,对职工群众诉求要限时办结、及时反馈。

据了解,近年来全省工会系统新媒体建设发展迅速,全省各市县总工会现有各类新媒体账号百余个,辐射近350万职工会员。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