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19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江西省副省长吴忠琼会见杨照乾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江西省政府副省长吴忠琼(右)会见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左)

本报讯 7月7日,陕西煤业化工集团与江西省能源局、江西省投资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结束后,江西省政府副省长吴忠琼会见了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一行,双方就陕赣能源战略合作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吴忠琼首先代表江西省政府对陕煤集团跨省支援江西能源产业的发展表示欢迎,对陕煤集团与江西省能源局、江西省投资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祝贺,对陕煤集团在与江西省的合作项目及“陕煤入赣”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感谢。吴忠琼详细介绍了江西省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和能源行业发展情况,以及在煤炭、电力、天然气等方面的需求情况。吴忠琼表示,江西省政府各有关部门将全力支持陕煤集团在江西的各项业务的顺利开展,做好服务。吴忠琼希望合作各方要充分发挥各自在资源、技术、资金、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完善协议内容、优化工作流程,确保合作协议内容早落地、早见效,实现多方共赢,为赣陕两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照乾在介绍了陕煤集团近年来的改革发展情况后表示,江西和陕西都是革命老区,两省既有红色基因传承,又有能源禀赋及产业结构的差异,这决定了双方的合作有着坚实的基础和广阔的前景。近年来,陕煤与江西的企业在煤炭、光伏发电、锂业等领域均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架起了陕赣能源合作的桥梁,也结下了交流合作的深情厚谊。陕煤将紧抓江西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发展方式加速转变、全力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战略机遇,积极融入江西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在深化已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始终坚持短期利益服从长远利益、经济利益服从诚信红利,加快组建运营赣陕煤炭运销平台,尽快打造“产能置换+煤炭保供+常态储煤+投资物流”的跨省能源合作新模式。杨照乾表示,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陕赣能源合作一定能够成为全国能源合作的新典范、新样本。

陕煤集团副总经理赵福堂,集团企业管理部、战略规划委,澄合矿业公司、榆北煤业公司、运销集团、陕西铁路物流集团和江西省国资委、能源局、江西省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梁新星杨秦钊)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