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19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自然资源部发文强化矿业权登记信息管理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为进一步规范矿业权出让登记行为,自然资源部日前印发《矿业权登记信息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全国勘查许可证号、采矿许可证号统一编码,并对出让登记情况及矿业权相关信息公示公开情况实行分级监测,切实提升矿业权管理信息化水平。

根据《办法》,全国勘查许可证号、采矿许可证号实行统一编码制度。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向全国矿业权登记信息及发布系统提交矿业权登记相关信息后,即可获取勘查许可证或采矿许可证统一编码。新立矿业权的,登记信息系统生成新的23位数证号;延续、变更、保留的沿用原证号。分立矿业权的,先提交编码数据的矿业权沿用原证号,其余配发新证号。合并矿业权的,沿用合并主体矿业权或首次设立时间在前的证号。(许平)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