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19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紧盯目标再鼓干劲 合力攻坚狠抓落实

陕煤集团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7月11日下午,陕煤集团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认真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紧盯目标再鼓干劲,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严广劳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尤西蒂主持会议。

杨照乾在讲话中指出,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挑战,要保持“击水中流”自信,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增强“危中寻机”意识,笃定“降本增效”行动,坚定信念,奋力补欠,就一定能完成“收入3400亿,利润168亿”的既定目标,为集团“十三五”发展画上圆满句号。杨照乾重申了集团坚定不移创建世界一流企业目标,指出了陕煤与世界一流企业的差距,明确了聚焦价值创造的提升路径:要树立资源配置全球化、产业升级融合化、竞争能力综合化的思想,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陕煤发展,要正视差距,发掘优势,准确把握陕煤在打造世界一流企业征程中的坐标和方向。要求牢牢抓住国家培育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机遇,迎难而上,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书写陕煤筑梦世界一流的新篇章。杨照乾强调,要坚持目标问题导向,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结合,以“壮士断腕、锲而不舍、顾全大局、实事求是”四种精神,刀刃向内,动真碰硬,敢于自我革命,勇于自我牺牲,切实作出改革示范,将集团打造成改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世界一流总部的样板。杨照乾要求,要以“十四五”规划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在“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中,要在认识跃升中领深悟透,在审视过去中补短强优,在预见未来中守正立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16555”奋斗目标,紧盯目标图,抓住关键点,确定时间表,绘制路线图,确保让集团上下“带图施工”,在高质量发展中追赶超越,争创一流。杨照乾还对紧抓疫情防控、安全环保、应对各种危机准备、加强党的建设等“打基础、固根本”的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严广劳在讲话中首先通报了1-5月全国、全省国资系统和上半年集团公司经济运行情况,指出要清醒认识疫情冲击下经济运行“初步向好、压力未减、任务仍艰”的严峻挑战。1-6月集团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59.4亿元,较上年同期1435.4亿元增加24亿元,增幅为1.7%,实现利润总额60.36亿元,完成投资93.6亿元。总体来看,尽管深受疫情影响,但集团公司经济规模增长和经济质量发展在省属工业企业中的“主力军”作用更加显现,特别是在经济效益增长上“压舱石”的分量更重。严广劳站在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的视角,对集团公司上半年相关经济运行工作进行了总结,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持续释放发展活力;强化资本资金运作,有效畅通运营血脉;聚焦主责主业发展,提质扩容增添动能;瞄准世界一流企业目标,强化顶层设计等方面回顾了主要工作成绩。严广劳从准确把握“后疫情时代”我国能源经济发展的逻辑大势与政策机遇方面深入分析了目前面临的形势,指出能源企业未来发展的逻辑和大势是:供给安全、智能发展、绿色提升。严广劳重申了要紧扣集团年度工作会、稳增长50条措施、降本不低于40亿元等集团总体安排部署,要求集团上下坚定不移地按照“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原则,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下硬茬,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并从扩量、提质并重中保障效益增长,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深化企业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安全环保工作水平、全面推进智能化建设、精心编制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强化激励考核等八个方面对集团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尤西蒂在总结会议时要求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定信心、增强定力;统筹兼顾,抓好大事;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合力攻坚、狠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统一到集团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抓发展,全力以赴稳增长,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创造新业绩,开创新局面,为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而努力奋斗,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集团公司领导、准高级管理人员;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经济运行的领导;集团本部各部门副职以上负责人;煤炭、化工、电力板块公司各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宝平 梁新星 杨静)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