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24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建设集团澄合公司“阳光工程”架起连心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年来,为了切实发挥基层工会维护职工权益、维护企业利益的“双维”职能,建设集团澄合公司两级工会组织对症下药,补足短板,把企业“阳光工程”抓实抓细,月月以全新内容,架起了干群连心桥,温暖了职工心。

健全机构,明确职责。该公司两级工会组织建立的企务公开栏、部务公开栏是在认真走访调研干部职工民情民意基础上,将公司工会、项目部部务公开的组织机构、工作职责、公开内容、更换期限张贴于公开栏第一页,让干部职工知道谁管公开、公开什么、问谁公开,知道监督部务工作公开是他们最基本的民主权利。

充实内容,关注焦点。该公司两级工会组织围绕长久以来职工关心的工资奖金、会员会费、困难补助金发放、企业大政方针、制度规定等内容及时公开,同时又将职工伙食费收缴、各类先进评选、职工季度学习笔记本字数等新内容一起纳入公开范围,让干部职工关心关注的更多焦点热点内容全部“面对面”,给予职工一本清楚账,一颗明白心。“一个领导班子,要想让职工真正从内心拥护你、支持你的工作,让团队在逆境中奋力实现崛起,唯有把所有的工作用实践去检验,用人心去衡量,才会不出错、少出错……”该公司第三项目部工会主席高博感慨地说。

据了解,自从持续全面加大公司两级工会组织企务部务公开工作以来,从会费收缴、严格按《劳动法》执行职工法定节假日三倍工资、建好工地“职工之家”、提高工地“两堂一舍(食堂、澡堂、宿舍)”管理水平等等,一系列有为有位的措施动作,不仅增强了广大职工的维权意识,更增添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郑启刚)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