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24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彬长矿业公司小庄矿安全文化进区队 寓教于乐效果好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近日,彬长矿业公司小庄矿十余名职工及家属组成的“安全文化进区队”文艺巡演小分队,深入到井口信息站、区队学习室等地进行巡回表演。通过形式多样的安全文艺节目,在寓教于乐中引导职工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心。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女工家属的优势,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共同筑牢矿井安全协管防线,该矿围绕“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开展了“亲情关爱、共筑安全,女工家属在行动”活动,在职工中广泛宣传安全就是幸福,安全就是效益的思想,进一步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职工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矿井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发展。

此次节目编排立足矿井安全发展实际,既有深情叮嘱的“一封安全家书”、欢快的快板表演、安全生产三句半,还有诗歌朗诵以及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巡演都是利用职工入井前半小时或周二安全知识培训时间进行。活动现场,演职人员用声情并茂的语言阐述了安全理念,有朴实无华的忠告,有发自肺腑的嘱托。在安全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中,现场职工踊跃抢答,气氛热烈,不少职工在“你问我答”中增长了专业知识,同时将安全理念入脑入心。

职工们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种新颖的安全文化传播形式。活动不仅活跃和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激发了大家的工作激情,更号召广大职工在工作中按章操作,为企业负责、为家庭担责。(关国凤)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