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24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澄合矿业实业公司工会

关爱困难职工构建救助体系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感谢公司对我们困难职工的关心和关爱,作为澄合大家庭的一员,我非常自豪和骄傲!”退休困难职工王西民得知自己因病得到7.3万元救助金、并已打入自己工资卡时,激动地对前来看望慰问的澄合矿业实业公司工会领导说。

该公司退休职工王西民,现年70岁,患有强直性脊椎炎、脑梗、高血压等疾病,去年10月因股骨头坏死做手术花费16万元,自付费用11万余元,这对每月仅靠2000余元养老金生活的他来说,生活困难程度可想而知。得知情况后,公司工会第一时间前往慰问,并为他办理了医疗救助。同王西民一样,日前该公司共有115名困难职工收到了2019年医疗救助金,总计228万余元;有278户困难家庭收到了2019年四季度生活兜底救助金,总计15.9万余元。

为了保障和改善职工生活,促进矿区和谐建设,建立困难职工生活、就医、子女上学长效帮扶机制,该公司按照矿业公司《困难职工救助帮扶工作暂行办法》,从三个方面对困难职工进行救助帮扶,一是困难职工生活兜底帮扶,即对低收入困难职工家庭按生活兜底标准进行差额救助;二是困难职工子女助学帮扶,即为困难职工子女非义务教育阶段提供助学帮扶;三是困难职工家庭医疗救助,即对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困难职工家庭提供医保认定范围内个人负担部分的医疗救助。

该公司作为澄合矿业公司困难群众最多的一个基层单位,公司各级工会始终心系困难职工群众,坚持源头解困、动态脱困、常态帮扶、应急救助相结合,着力构建帮困救助体系,注重将扶贫帮困送温暖向日常化、经常化转变,积极开展“双节”扶贫帮困送温暖、结对帮扶等活动,特别是多年来集团公司实施的生活兜底、大病救助、金秋助学“三项救助”始终得到很好的落实,让广大困难职工享受到企业关爱的温暖。(李俊梅)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