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30期:第01版 首版

我省人均基本公卫服务支出增长三点四倍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赵院刚)7月28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以来我省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支出达到74元,较2009年项目启动时增长3.4倍,各级财政安排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资金28.6亿元,其中中央和省级25.82亿元。

据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以来,我省每年免费向3864万城乡居民提供健康档案、健康教育、预防接种、慢性病管理、疫情管理、中医保健等12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以及地方病防治、职业病防治、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增补叶酸、孕前优生检查等19项重大公共卫生服务,推动疾病防控的“关口”不断前移,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外,为预防出生缺陷,减少残疾发生,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我省各级财政每年筹措资金9000多万元,保障产前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制度全面实施,重点开展新生儿遗传代谢疾病和先天性听力障碍、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工作,每年40万城乡孕产妇和新生儿受益。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