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30期:第01版 首版

上半年我省商务运行成绩“出炉”

全省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速高于全国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牟影影)7月28日,记者从省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上半年实现了对外贸易、招商引资时间任务“双过半”。

省商务厅副厅长王运林介绍,我省全力稳定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全力做好医用防护物资进出口协调保障工作。同时分区分级有序组织商贸流通和外贸外资企业复工复产、恢复经营。截至6月30日,全省8405家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复工率98.9%。全省年进出口3000万元以上外贸企业、投资额5000万美元以上的外资企业全部复工。

1-6月,我省自贸试验区新设市场主体8194家(外资企业30家),新增注册资本956.99亿元(外资注册资本2770.27万美元),其中注册资本亿元以上企业71家。

我省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与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合作开展“单一窗口”金融服务,设立5亿元小微外贸企业专项贷款资金,已为企业累计贷款6743万元。目前,我省已有6个综合保税区,对省域进出口总值的贡献率达70%以上。

王运林介绍,1-6月,全省进出口总值1796.1亿元,同比增长3.5%,增速高出全国6.7个百分点。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