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34期:第07版 陕煤三版

生态水泥工会暖心服务让工会与职工更贴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人们常把最贴心、最关爱职工的工会人称之为“娘家人”,这是坚强的后盾和依靠,更是心灵停靠的港湾。生态水泥公司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将稳定职工队伍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将提升职工队伍素质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相统一,将关爱职工落实到行动上,努力将工会干部打造成职工信赖的“娘家人”。

“送知识”让职工维权有方向。知识的力量是无穷的,提升素质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将知识送到职工手中。公司专门利用维权月,在网站开设维权知识专栏,制作宣传牌板,对《工会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组织836名职工开展工会知识竞答和疫情防护知识线上答题活动,通过学习不断武装职工思想,掌握法律武器,积极参与到维护自身权益的活动中,营造有安全感、温馨感、责任感和成就感的良好氛围。

“主题活动”提升女职工素质。发挥女职工独特作用,在“立足岗位抗疫情——女职工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写出最美故事”等主题征文活动中,广大女职工积极撰写战“疫”家书、读书体会,整个活动征集征文75篇,10多篇文章在陕煤网站发表,其中三篇还荣获陕煤集团征文比赛一等奖1个、三等奖2个,公司工会也获得主题征文活动“优秀组织奖”。

“模范引领”凝聚向心力。今年公司职工首次在陕西省“五一巾帼标兵”和“陕煤工匠”评选中入选,2名技术工人首次获得陕西省技术工人待遇认定,荣誉是对成绩的肯定,更是对职工队伍建设的肯定,以劳模精神鼓舞人、以先进的力量激励人,公司首次以“当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开展劳模先进事迹宣讲活动,通过专栏宣传、拍摄劳模先进视频、组织职工大讨论,“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已然形成。

“贴心服务”让职工更暖心。开通工会服务电话、设立工会主席接待日和职工信箱、实行职工代表参加例会制、举办“生日会”、送生日礼物,将服务职工与工作日常紧密结合;冬送温暖、夏送清凉,重大节日慰问让职工更暖心;困难职工实施动态销号管理,确保脱贫攻坚取得胜利。正是这些暖心的服务,让工会与职工更贴心,使工会干部成为职工信赖的“娘家人”。(王静)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