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35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故意不办贷款 涉事开发商将被曝光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赵辉)即日起,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全市进一步开展“扫黑除恶,治理乱象”专项行动。故意不给办理公积金贷款的开发商或经纪机构,将被公开曝光。

存在以下行为的,中心将向公安机关移交问题线索,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扰乱住房公积金工作秩序,寻衅滋事,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破坏正常办公;向住房公积金提取人、贷款人以各种理由勒索钱财、收取高额手续费、保护费;纠集社会闲散人员强行威胁、恐吓住房公积金执法检查、办理业务人员;带有组织集团性质的伪造购房合同、不动产登记证、收款票据以及有关证件违规骗提骗贷;利用职权、宗族势力、暴力威胁等方式胁迫侵犯贷款职工人身权利、侵占垄断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用公权力与他人勾结、包庇、纵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甚至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纵容、参与操作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等行为。

存在以下行为,中心将联合住建部门依规下达处理决定书,通过报纸、网站等媒体向社会公开曝光,并记载失信记录:商贷还款提取中伪造借款合同、购房合同、还款流水,伪造疾病诊断证明、重大灾祸证明等资料骗提住房公积金;提供虚假婚姻状况证明、家庭成员和亲属关系证明等骗提骗贷公积金的;利用虚假工资流水、首付款收据、房产证明骗取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用虚假异

地缴存证明、缴存流水骗取住房公积金贷款;开发商、经纪机构强买强卖、欺行霸市,胁迫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缴存职工不得使用住房公积金等行为。

对已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骗取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将责令其限期全额退回,并在一定期限内限制其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对逾期仍不退回的,列为严重失信行为;对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