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35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我省机动车驾驶许可考试收费有了新标准

汽车类考试费每人次510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张维)8月3日,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就我省机动车驾驶许可考试收费标准有关事项下发通知,公布了我省机动车驾驶许可考试收费最新标准。自2020年8月1日起执行,有效期限3年。

通知指出,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在组织机动车驾驶证申请人进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驾驶技能考试时,收取机动车驾驶许可考试费。具体收费标准为汽车类考试费每人次510元,其中: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科目一)每人次60元,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二)每人次300元,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三)每人次150元。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摩托车考试费每人次260元,其中: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科目一)每人次60元,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二)每人次120元,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三)每人次80元。

增驾考试按所增驾车型规定的考试科目收取相应考试费。以上每个科目考试一次,考试不合格的,免费补考一次。在驾驶技能准考证明有效期内,因科目二、科目三补考仍不合格,按规定重新申请考试的,考试费按相应科目收费标准的80%收取。对单科考试合格者,其考试成绩保留到机动车驾驶技能准考证明有效期内。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