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43期:第01版 首版

省总工会召开以案促改“四个查一查”专题座谈会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会议现场。(本报记者 鲜康 摄)

本报讯(记者 阎瑞先)8月14日,省总工会召开以案促改“四个查一查”专题座谈会,集体学习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仲茜出席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安强主持,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永乐通报省总工会近期工作,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剑、赵霞,省总工会经审委主任刘伟出席。

在听取航天四院7416厂班组长、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大国工匠、全国人大代表徐立平,航空工业西飞国际航空部件厂铆装钳工、中国国防邮电工会兼职副主席、全国劳模、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代表薛莹等12名来自基层职工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后,张仲茜说,今天邀请大家“回娘家”,与大家谈谈话、交交心,为省总工会以案促改和全省工会工作“把把脉”。针对大家提出的具体意见和建议,省总工会要认真梳理归纳,立即改、马上改,改出成效,努力把陕西工会事业干得越来越好。

张仲茜指出,以案促改基础在“案”,要以案为戒,改出正能量。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就是要认清赵正永腐败本质,看清其本来面目,做到引为镜鉴、警钟长鸣,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各级工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仲茜强调,以案促改关键在“促”,要促作风转变,改出高效能。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每一位工会干部对党敬畏、对事业敬畏、对职工敬畏,要多叩问自己的心灵,查找自身不足,及时整改提高。通过“十改”“十问”,不断转变和改进作风,使工会干部在贯彻落实上多些“盯”劲,在克难攻坚上多些“拼”劲,在争先创优上多些“闯”劲,在锤炼本领上多些“钻”劲,在为职工服务上多些“热”劲,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高效务实的工会干部队伍。

张仲茜要求,以案促改核心在“改”,要以改促干,改出新局面。全省各级工会要以以案促改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从中找准工会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在推进工会改革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上推出新举措,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六稳”“六保”大局中拿出新办法,在做好消费扶贫、推进工会会员实名制录入工作、培育劳模工匠重要基地上有新作为,把工会工作干得更实,干得让党委放心、让职工满意,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工会贡献。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