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43期:第01版 首版

一封信 一段“工农情”

——省国防工会对职工消费扶贫行动再次发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各位主席,‘陕西工会百万职工消费扶贫行动’奏响了新时代工农联盟互帮互助的美妙旋律,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全总领导的高度赞扬,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各位主席,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我希望大家拿出更多的精力,协调更多的资源,创新更多的方式来推动这项工作,使我们省国防工会系统的职工消费扶贫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成果……”

《给各企事业单位工会主席的一封信》是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省国防工会主席吴志毅向省国防工会系统各企事业单位再次发出的号召。在信中,吴志毅对各单位工会组织勇担使命、服务大局,积极开展职工消费扶贫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各单位工会继续加大消费扶贫力度,为贫困农民早日脱贫,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更多的工会力量。

一封工会主席的来信,体现出一段浓浓的“工农情”。八大行业200余家单位的工会主席收到来信后,纷纷响应转发。汉航工会干部打来电话说:“我们工会主席看了这封信深受感动和鼓舞,希望省国防工会领导能来参加我们汉航系统的职工消费扶贫推进会,为我们加油鼓劲。”这封信,再一次将职工消费扶贫推到“头条”位置。

助力脱贫攻坚,省国防工会一直在路上。陕西工会百万职工消费扶贫行动开展以来,省国防工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召开职工消费扶贫推进会,举办或深度参与安康、大荔的职工消费扶贫启动仪式等活动,使陕西工会百万职工消费扶贫工作在省国防工会系统全面展开。启动仪式上,省国防工会部分单位现场签订了280万元的采购协议,目前西航公司工会已完成采购大荔扶贫产品96万元,航天四院工会完成采购扶贫产品10.5万元。在“送清凉”活动中,各单位也积极选购了“陕西工会消费扶贫平台”和832平台扶贫产品,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省国防工会还专门成立了职工消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采取领导和部门分片包抓的办法,深入到90多家企事业单位推进消费扶贫工作。吴志毅亲自带队,深入航天四院、航天五院西安分院、航天六院、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西飞公司、省通信三大运营商、省电子信息集团和中陕核集团下属企业等共30余家单位,将“清凉”送到一线职工心头,对职工消费扶贫进行逐一强调、提出要求。

目前,省国防工会系统各单位纷纷行动,抓住“送清凉”节点踊跃购买扶贫产品,受到了农民兄弟一致好评,也使这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省国防工会将提前谋划,抓住“中秋”“春节”节点,分别召开两次推进会,使职工消费扶贫工作落地落实,再上一个新台阶。(魏效燕)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