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51期:第03版 教育培训

国网西安供电临潼公司

微培训让青工驶入成长成才快车道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潘世策)近期,国网西安供电临潼公司各班组利用闲时抓培训求,对青工大学生进行理论联系实际的实操微培训8次,参与人数50余人次。

为帮助青年员工快速提高综合素质及岗位履职能力,该公司组织各班组青年员工开展专业技能培训的同时,针对不同岗位需要以及青年员工的发展方向,制定了相应的实操技能培训方案,选派班组技术骨干担任指导老师,通过“师带徒”“一师一徒”“一师多徒”等多种形式,采取现场“手把手”逐一指导的方式,组织青年员工实地练习正确攀登电杆、安装横担金具、绑扎瓷瓶、计量装置等日常工作常用技能。培训过程中,青年员工在师傅的技术指导下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进行实操训练,面对面的交流式培训让青工们消除了以往课堂授课的枯燥情绪,充分调动起学习的积极性,快速提升个人业务技能,积极为企业发展贡献青春和才智。同时在公司青年员工之间逐步形成边学边练、边练边干、边干边比的良好风气,真正成为一个合格的新时代国网人。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