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69期:第05版 陕煤一版

陕煤集团化工企业2020年环保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 9月17日,陕煤集团化工企业2020年环保知识竞赛预赛、决赛在陕化公司举行。本次活动由陕煤集团主办,化工集团与陕化公司共同承办,化工板块所属单位组成的14支代表队参赛。

陕煤集团副总经理袁广金,陕煤集团总经理助理、化工集团公司董事长梁玉昆,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张立岗,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特邀嘉宾以及各化工单位环保分管领导及主管部门负责人观看决赛并出席颁奖仪式。

此次竞赛分为个人必答、小组共答、速答、抢答、看图及风险题六个环节,竞赛主要涉及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政策文件及集团公司安排部署的各项环保重点工作等,旨在全方位考察参赛选手的知识功底,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环保工作精神和环保要求,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综合素质能力,巩固环保管理成果。在全天的竞赛中,14支代表队分两场进行预赛,每场预赛产生的前三名进入决赛。台上,参赛选手们紧张而激烈地比拼着,语言流利、沉着应对、精准答题,在决赛的风险题环节,6支代表队更是你追我赶,一次次把比赛推向高潮。台下,观众互动环节,现场观众你争我抢、气氛活跃。竞赛活动检验的是集团公司各化工企业参赛选手的环保知识和业务水平,更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最终,北元化工公司代表队以优异的成绩夺得一等奖,渭化公司代表队和陕化公司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神木能源公司代表队、黄陵煤化工公司代表队、陕焦公司代表队获得三等奖。陕化公司和神木产业公司获优秀组织奖。

袁广金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化工集团及各企业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及集团环境保护系列工作安排部署,按照“全面达标、全力创标、全部利用”的工作思路,投入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和精力,扎实推动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尤其是近两年,先后投入40余亿元,实施了460余项提标改造项目,企业主要污染物实现了全面达标排放,渭化、陕化、蒲化等企业达到“超低排放”水平,黄河流域涉水企业污染防治减排工作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袁广金要求,各化工企业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振奋精神,自加压力,全面落实各级环保主体责任,持续夯实环保管理基础,奋力开创环保工作新局面,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和争创世界一流企业作出更大贡献。(梁新星 原小虎 丁菲)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