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69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中能煤田公司综掘一队

掘进进尺跑出“加速度”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目前,中能煤田公司综掘一队在兼顾零星工程施工、人员借调和各项迎检验收等辅助工作等背景下,安全生产再次迎来新突破,所负责施工的11203、11205两条回风顺槽分别以467米、452.6米的成绩超额完成掘进生产任务。

抓“文明生产”持之以恒

通过施工不断总结得出良好的文明生产不仅有利于职工集中精力,更能促进安全生产良性循环,是与任务完成相辅相成的。结合袁大滩煤矿水文地质复杂,煤层含水,底板泥岩等实际情况,综掘一队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管理方式,在全队形成持之以恒抓文明生产高压态势,在巷道皮带机头、硐室、工作面等地点分别设置集中垃圾袋,供职工入井携带的班中餐、矿泉水瓶等其他生活垃圾存放。同时出台系列验收考核办法,规定每班工作面煤泥清理11米至硬岩,确保混凝土路面及时跟进工作面,有效降低职工劳动强度;检修、生产材料做到分类码放整齐。通过多措并举和软硬相间的方式,对文明生产的全过程进行闭环管理,让职工养成垃圾、材料定置摆放的好习惯,现场整洁已成常态,积极树立企业文明生产形象。

保“生产任务”高位运行

今年以来,综掘一队始终以公司“三会”精神为统领,坚守初心和使命,推行层级化管理模式,以压力层层传递,任务细化分解的方式,做到人人有活干、人人有责任、人人有压力、人人有动力,面对一支队伍两个工作面,综掘设备逐渐老化,检修点多、面广,掘进里程越来越长,设备增加、岗位增多,再加上复杂的作业环境等制约因素,综掘一队没有退缩。“安排工作时要铁面无私,保证军令如山。”掘进一队队长杨林平认为,煤矿工作,不确定因素多,一个单位必须有个主心骨,尤其是安排工作的时候,最忌讳的就是七嘴八舌,意见不统一。为调动员工的生产积极性,多次修订激励和验收管理办法,在班组间形成比质量、比进度、比安全、比文明生产的“比、学、赶、帮、超”氛围,有效提高了生产效率,每月都能超额完成矿上下达的生产任务,全力确保安全生产高位持续平稳运行,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征程。(李苏珍)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