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81期:第03版 一线新闻

为“绿巨人”平稳运行铺坦途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10月10日,渭北高原上的合阳火车站内,身着黄色工作服的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阎良工务段职工正在忙着为夜晚的道岔换轨整修施工做准备工作,圆满完成当晚的施工作业后,10月11日该段首次迎来西韩动车组列车载客运营,这也是侯西铁路提质增效、载入史册的一天。

在此之前,为确保途径设备全部复检达标,从8月开始,侯西线开启为期两个月的集中修施工作业。为了不影响正常的生产运输,最大限度提高施工作业的给点时长,提升大型养路机械利用率,施工作业时间被安排在后半夜。阎良工务段组织管内韦庄、韩城、阎良等多个车间干部职工联合作业,每晚凌晨出发开始点前准备工作,凌晨2时至5时全力投入210分钟大天窗施工,大规模整治道床板结、翻浆冒泥、弹性不良等病害,对线路结构进行优化完善,满足动车运行的质量标准,挺起了渭北地区客货运输的钢铁“脊梁”。

侯西线韦庄线路车间管内的192至194公里,线路基础薄弱,翻浆冒泥严重,一直是合阳线路维修工区的养护难点,班组职工经常早出晚归进行集中检修。离工区路途远,中午就在作业点2公里外的村子将就吃一口,接着再干,一年四季周而复始。“多干不出活”是工长田东最头疼的事,此次集中修的清筛捣固,将彻底整治线路的“胎病”。“虽说辛苦两个月,经过这次集中修,将线路基础彻底整治,基础稳了,日常维修保养的压力就轻了,劳动力可以进一步释放,来日的获得感还是可期的。”工区职工纷纷讲道。

今后的日子里,沿线工务职工会看到他们的付出换来了“绿巨人”的平稳运行。西安、韩城两市也会因动车组的开行距离更近,市民的“朋友圈”将进一步扩大。□逯建飞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