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95期:第01版 首版

陕西省北斗卫星应用研究中心成立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 王何军)记者从省测绘地理信息局获悉,陕西省北斗卫星应用研究中心1 0 月3 0 日正式成立,将进一步推进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我省的应用,加快建立北斗应用支撑体系。

据了解,新成立的陕西省北斗卫星应用研究中心,由陕西省委网信办与陕西省测绘地理信息局依托自然资源部大地测量数据处理中心(陕西省第四测绘工程院)共同组建。中国工程院院士魏子卿、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副主任卢晓春受聘为该中心专家顾问。

作为国内较早从事卫星导航应用开发研究的省份之一,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起,国家就在陕西部署了一批卫星导航相关研究机构。同时,陕西还拥有从基础研究到终端产品全覆盖的北斗产业链。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