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595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地铁与火车将实现“零换乘”

西安太华路立交桥改扩建项目提前5 0 天竣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周博伦 杨朝阳)1 1月1 日1 8 时,经过8 2 天的连续紧张奋战,西安火车站改扩建控制性工程西安太华路跨陇海铁路立交桥主体及桥面系工程全部完成,比计划工期提前5 0天竣工。

据了解,太华路立交桥建于1 9 9 2 年,桥长2 2 米、宽3 4 米,位于西安火车站东咽喉区,跨陇海铁路上下行正线。太华路立交桥改扩建项目是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的重要环节,是南北站场改建的控制性工程。按照规划,该桥改扩建后为两跨三幅,桥长6 5 米,宽6 3 米,箱梁4 4 片。因旧桥拆除、新桥建设均在陇海铁路营业线或邻近营业线施工,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为确保太华路立交桥改扩建项目圆满完成,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与西安市政府研究对接,将原计划的半幅封闭式施工调整为全封闭施工,工期由2 4 个月压缩至4 个月。对制梁、运梁、支座焊接、吊装、场内通道、架桥机轨道转移等多个环节安排专人负责,2 4 小时不间断作业,突破施工难度和工期极限。

据悉,西安站改工程完成后,西安火车站既有站场规模将由6 台1 1 线扩建为9 台1 8 线。同时,地铁4 号线、7 号线将直接引入火车站内,实现了地铁与火车的“零换乘”,对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缓解十四运会期间的交通运输压力具有重要意义。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