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05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暖气不热或与气堵有关可对照排查处理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每年供暖刚开始,都有一些住户反映家里不暖。西安热电阳光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分析说,一般暖气不热主要是两方面原因,可以针对性进行处理。

原因一:管道内存在气堵。

供暖初期,暖气管道内存在大量原始空气,导致内部气压过大,热水不能顺畅进入水管。将管道内积压的空气排出,热水自然被吸入并实现顺利循环,这是解决供暖初期暖气不热的重要手段。

具体排气方法如下:

1 . 楼道内主管道排气方法:在每个单元楼道内主管道(立管)顶端都装有两个自动排气阀,若排气不畅,会影响循环,发现后应立即打开阀门进行排气。

2 . 暖气片排气方法:每个暖气片的末端都有一个类似螺丝的排气阀,只需要将排气阀拧开,把气排出来,直到有水流出。

3 . 地暖用户排气方法:在家中地暖分水器进、回水各有两个放气阀,对应有两个排气口,将排气阀拧开,把气排出来,直到有水流出。

原因二:过滤器堵塞。

由于施工遗留,循环水中有杂质,年久积存形成的脏物留在管网中,导致过滤器堵塞,循环不畅。此时进行清洗过滤器即可。

有些业主不会清洗,可联系物业或专业人员上门处理。

目前西安很多小区已经实现供热直管到户,若家里温度不达标,业主可直接拨打所属热力公司客服热线。如果是在物业缴纳暖气费,发现问题可直接向物业进行反映。 (李琳)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