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05期:第02版 综合新闻

西安发布1 9 2 个急需紧缺人才岗位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李亚楠)第三届中国(西安)丝路经济带人力资源发展高峰会1 1 月1 2 日在西安开幕,会上西安市人社局发布了《2 0 2 0 年度西安市“6 5 6 1 ”现代产业急需紧缺岗位人才需求目录》,确定西安地区急需紧缺人才岗位1 9 2 个。

“6 5 6 1 ”,即“6 +5 +6 +1 ”,具体包括电子信息制造、汽车、航空航天、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和生物医药等6 大支柱产业;人工智能、5 G 技术、3 D 打印、机器人和大数据与云计算等5 大新兴产业;现代金融业、现代物流、研发设计、检验检测认证、软件和信息服务、会议会展等6 大生产性服务业;以及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转型。

西安市人社局局长冯立文在会上指出,西安市现有各类人才3 8 0 万人,其中专业技术人才1 0 9万人。“6 +5 +6 +1 ”现代产业人才7 2万人,约占专业技术人才的6 6 %。这是西安市紧贴产业发展需求,对外发布的第一个人才需求目录。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