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14期:第04版 憩心亭

你好,2020年的雪

肖国芳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莫非是柳絮绒团?莫非是飞银溅玉?如玉,比玉晶莹,似银,比银洁白;一点点、一片片、一朵朵、一簇簇,为千山万岭巧织新帘,为万木丛林点缀边幅。雪,人们盼望已久的你,终于姗姗而来。

雪,似乎非常理解人们,它又下开了,飘飘洒洒;树白了,地白了,山白了,路白了,于是一切白茫茫了,“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我开始突发奇想,这还真是“一唱雄鸡天下白”,不,它是“一夜北风起,天下俱大白”。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雪的美,不仅仅是银装的外表;雪有丰富的内涵,作为冬天的使者,它也是孩子们快乐的源泉;只要有雪精灵的地方,就会充满丰收的希望。

与雪相拥的日子,看路上人来人往,心中是如此的快乐和欣喜;其实,每个人都渴望友谊的温暖,渴望被关爱,渴望一份懂得,人生路上的相遇、别离,总会留下一缕芬芳。

雪,纯洁晶莹,荡涤心灵的尘埃;雪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画家,只用一种朴素的颜色,就把大地上的一切描画得如此多娇;万物在皑皑白雪中半遮半掩,整个世界如同风雅的古画一般。

雪,是你,给人类装饰了美丽的世界;是你,给了孩子欢乐的海洋;也是你,以崭新的一面,给人以美的召唤,银装素裹的天堂。

雪,琼枝玉叶,粉妆玉砌,皓然一色,你以那绵绵的白纱,装饰着世界。

雪,你是春天的使节。在新年到来之际,你的身上寄托着人们多少温馨、憧憬、希望……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