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人报官方网站 | 陕工网首页 今天是
跟帖评论自律管理承诺书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陕工网(029-87339475)
第7620期:第06版 陕煤二版

神木煤化工天元公司

检修施妙手废料上“新岗”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修旧利废是我们一直在坚持的工作,这不仅降低了成本,还提高了员工对磨损设备的维修技术,强化了员工的自主节约意识。”近日,神木煤化工天元公司检修车间安全员李东民说。

该车间牢固树立“省下的就是赚下的”理念,将淘汰的废旧钢丝绳、旧钢板、旧螺栓、旧管子、阀门、电缆等回收分类,逐一检查,通过焊补、打磨等,对废旧物件进行再加工和维修,在确保无安全隐患的前提下,根据修缮物品的性质和作用,合理分配“新岗”,使它们重新焕发“第二春”,继续发挥“余热”。

在检修大厅可以看到,2 0 台关闭不严、磨损严重的制氢程控阀经打磨修复后,在年度大修时重新投入使用;对废旧的铁板、边角料制成管托、预埋件;拆除的废旧铁管用来做防护栏,经打磨除锈、抛光刷漆之后焕然一新;焦化车间已变形的下焦阀内转子,用车床加工后再次投入使用;多根废旧电缆经重新接线、打冷补胶变成了新线缆;将废弃的实心轴加工成其他配件……

该车间通过修旧利废,已让多项废旧物料重新“返岗”。目前,公司正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更需要人人参与、共同节约,形成挖潜降耗、降本增效的良好氛围,为神木煤化工天元公司高质量发展创造最大价值。 (慕慧)

关注公众号,随时阅读陕西工人报